我国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为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8日 16:52:59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8日 16:52: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4月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积极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投资,积极扩大民生领域投资,为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制造业投资持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7%,明显快于全部投资。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5.2%。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5G、充电设施、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扩大。今年以来,各地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效果逐步显现。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8.8%,为未来持续发展增强了后劲。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社会领域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同比增长8.3%,其中,卫生投资增长21.6%。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付凌晖: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投资平稳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助力长远发展。下阶段要注重提高投资质量,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为拉动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