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为新市民更好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18日 11:37:16
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18日 11:37:16
原标题:为新市民更好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正在加载

  本报绍兴4月17日电 (记者 万笑影) 4月1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绍兴市柯桥区,调研完善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完善配套政策措施,让新市民更快更好融入城市。

  黄莉新来到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了解就业支持、创业指导、政策保障等情况,勉励打造特色优质服务品牌,加强区域之间的园区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投身新兴产业发展,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她询问居住证办理、新市民社保缴纳等,鼓励加强信息互享和证明互认,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她来到绍兴黄酒小镇,走进会稽山绍兴酒生产车间,听取外来人口就业、职业技能提升等情况介绍,希望做强特色黄酒品牌,以产业强带动更多的人稳定就业。黄莉新来到外来人口较多的大渡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便民服务、关爱“一老一幼”等日常公共服务成效,勉励为新市民做好贴心周到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融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让社区成为新市民温暖的家。她还来到社区的政协协商驿站,肯定特色亮点工作,希望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调研中,黄莉新充分肯定绍兴市柯桥区在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方面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进一步提高新市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完善居住证制度,优化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保障,巩固提高参保覆盖率,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发挥社区作用,稳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中增强新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政协要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民生改善。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莉新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为新市民更好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