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河南: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7日 20:20:4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7日 20:2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南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眼下是夏粮丰产的关键期。在河南开封的高标准农田里,植保无人机正在作业,开展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今年,河南分类分区域新建高标准农田255万亩、改造提升280万亩,计划到2025年,建成高标准农田8750万亩,集中连片打造1500万亩示范区,力争粮食产能达到1400亿斤。

  作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河南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同时,还开展万亿级绿色食品集群培育行动,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链。刚刚结束的中原农谷预制菜国际博览会,达成预制菜投资项目20个、产销对接合作项目25个。今年,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河南出台预制菜产业专项支持政策,推广“原料基地+中央厨房+物流配送”模式,鼓励预制菜产业集聚发展。在原阳县,占地5500多亩的预制菜创新示范产业园正加快建设。

  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河南还进一步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15项重点任务。今年,河南将创建乡村建设示范县20个、示范乡镇100个、示范村1000个。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河南: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