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 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黄莉新主持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15日 09:57:34
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15日 09:57:34
原标题: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记者 万笑影) 4月14日下午,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协商议政。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

  黄莉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始终把促进就业摆在优先位置。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将其纳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举办此次民生协商论坛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系列民生履职的实际行动。要适应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的发展,发挥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法规,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助力民生福祉。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汇报调研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快递骑手等在主会场或杭州市、湖州市分会场发言。论坛还通过数字政协“协商在线”开展网络议政。

  大家认为,要加大政策供给,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灵活就业和新就业群体参保率,切实维护好合法权益。推进就业帮扶,强化技能培训,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将党的组织和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到新就业群体,搭建更多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群体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压实平台企业责任,优化用工管理考核体系,提升关爱保障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灵活就业和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社保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 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浙江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黄莉新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