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海豚日 重庆首只人工饲养繁殖海豚与游客见面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4日 12:05:26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4日 12:0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14日)是世界海豚日。昨天,重庆首只人工饲养繁殖的宽吻海豚在永川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正式与游客见面,迎接世界海豚日的到来。宽吻海豚又叫瓶鼻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广泛分布于温带和亚热带各海洋。

在海豚妈妈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海豚目前身体状况十分健康。据了解,小海豚半岁前,海豚妈妈的奶水能完全满足小海豚的生长需求。半岁后,工作人员就逐步开始为它添加辅食。如今,7个月大的小海豚体长、体重与出生时相比都有了明显增长。

据了解,因为小海豚的妈妈是首次产崽,为确保其顺利生产,在其怀孕后的12个月里,景区专门成立了专项保育小组,负责海豚妈妈的日常起居、定期采血、B超检查等工作,为它打造专属“生活区”,及时补充营养。在小海豚出生后也每日详细记录小海豚吃奶时间、频率,观察母子关系,进行脱敏训练等,确保小海豚茁壮成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天是世界海豚日 重庆首只人工饲养繁殖海豚与游客见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