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经济”迎高峰 游客沉浸式畅游山水 乡村游持续升温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3:59:05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3:5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花绽放,正是春游好时节,中国各地旅游业也迎来“春暖花开”。

  沪浙首趟春日旅游专列启程

  4月12日上午8时14分,D771次动车“乐游长三角·常山号”假日列车搭载着300余名旅客,从上海南站启程前往浙江常山,开启为期3天的旅程。这也是今年以来上海开往浙江省的首趟旅游专列。

  2023年3月,上海市文旅局联合多部门、企业共同发起“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在过去为期32天的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中,累计发送旅客逾6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20万人次。

  湖南安乡:油菜花开乡村美 游客踏青赏花来

  在湖南常德安乡县,万亩油菜花进入盛开期,吸引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骑行爱好者纷纷前来赏花踏青,体验自然的乡村农旅。走进安乡安庆村的万亩油菜花海,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把乡村装点得美丽多姿,前来踏青观景的游客们不时驻足、拍照打卡,田园、花海、村落、游人,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乡村田园春游图。

  江西南昌:游客沉浸式畅游山水 乡村游持续升温

  在江西南昌乌井水库上堡自然村,这里群山环绕、绿竹葱翠,几栋错落有致的小屋掩映其间。一场充满大自然气息的插花活动正在进行。游客们就地取材,收集各式各样时令的花草树叶,把山间的野趣融入到独特的插花活动。在寻找花材的同时更近距离感受大自然,动手将春天的美好制作成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

  江苏响水:千亩梨园繁花绽放 百年梨乡展新颜

  4月的江苏响水潘庄村,迎来梨花绽放的高光时刻。以“万里春来响 满城梨花香”为主题的“响水·潘庄”首届梨花文化月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欣赏千亩梨园繁花盛开的美景,品赏富有梨乡情韵的“文化大餐”。潘庄种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为打造好百年梨乡这张名片,当地做大做强农旅产业,实现春天看梨花、秋天品甜梨的目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游经济”迎高峰 游客沉浸式畅游山水 乡村游持续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