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超前、留有裕度” 发挥各类电源迎峰度夏前投产保供作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0:44:19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0:4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2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能源局将会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的能源供给。

  预计今年全国最大电力负荷可能超过13.6亿千瓦,较去年有较大的增长。据研判,今年我国全国电力供应总体有保障,部分省份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用电紧张,国家能源局将全力保能源供应。

  在加大支撑性电源和输电通道建设投产方面,将按照“适度超前、留有裕度”原则,督促各类电源迎峰度夏前投产发挥保供作用。其中,支撑性电源不少于1700万千瓦;持续优化区域主网架结构,增强应急保障能力。此外,能源行业还将全力做好机组稳发满发工作以及科学做好负荷管理工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适度超前、留有裕度” 发挥各类电源迎峰度夏前投产保供作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