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分布式能源 实现能源“从远方来”与“从身边来”协同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0:55:0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0:55: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2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能源行业将全面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能源消费方式变革方面,重点是实现能源结构、能源系统和形态以及能源空间布局三方面的转变。

  章建华表示,力争未来五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年均增长1个百分点;到2035年,新增电量80%来自非化石能源发电;本世纪中叶,非化石能源成为主体能源。

  国家能源局表示,未来,新建输电通道可再生能源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国家还将加快发展分布式能源、沿海核电、海上风电,实现能源“从远方来”与“从身边来”协同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快发展分布式能源 实现能源“从远方来”与“从身边来”协同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