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有序恢复并迅速回暖 展现经济活力与潜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9日 10:38:4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9日 10:38: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百姓出游热度高涨,带动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先来看国铁集团最新发布的出行数据。

  一季度国家铁路客运量同比增长66%

  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共发送旅客7.53亿人,同比增长66%。其中,3月份,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858万人,同比增长171%,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出境游热度上升 多国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如今,出境游的热度也在持续上升。截至目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目的地增至60个。本周,首批持团队签证前往匈牙利的旅游团抵达布达佩斯,受到了当地的热烈欢迎。

  目前,中匈两国已恢复直航航线,匈牙利国家旅游局还针对中国游客提前开发了相关旅游产品。此外,气候宜人、入境程序相对便利的东南亚国家也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为了促进当地旅游业,柬埔寨还鼓励当地使用人民币,增加中文标识,提供更多中文导游。海内外人士表示,中国出境游有序恢复并迅速回暖,展现中国经济活力与潜力,有利于重振全球旅游市场,带动旅游目的地消费及整体经济增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出境游有序恢复并迅速回暖 展现经济活力与潜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