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促进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成效凸显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8日 13:21:4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8日 13:21: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十足,最新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整体趋势平稳向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成效凸显。

  商务部:前2月中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

  商务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9695.8亿元,同比增长1.7%。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升。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保险服务、金融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

  旅行服务明显恢复。1—2月,旅行服务进出口2094.3亿元,增长39.8%,其中,出口增长12%,进口增长41.8%。

  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情况,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507亿美元,升幅为1.62%。

  160架飞机 空客公司再签中国大订单

  此外,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也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160架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60架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包括15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900宽体飞机,彰显了中国航空公司在所有细分市场的强劲需求。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3%,显著高于3.6%的世界平均水平。

  首个十万吨级陆相页岩油开发平台投产

  中国石油发布消息,我国首个10万吨级陆相页岩油效益开发示范平台——大港油田沧东凹陷5号平台已正式投产。平台上的9口页岩油井日产能力稳定在280吨左右,整体形成10万吨年生产能力,为我国陆相页岩油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借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十足 促进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成效凸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