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8日 20:07:29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8日 20:07: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市加速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为导向,以消费带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个春天,北京亮马河游船开航后,每天都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船航线串联了朝阳区多个重点商圈和景点,集游船体验、文化空间、灯光演艺于一体。

  深挖文旅资源,激发消费活力。眼下春色正浓,北京市专门推出10条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106条漫步北京线路和300个网红打卡地。在前门三里河,经过整体改造提升,如今再现“水穿街巷绕前门”的历史风貌,游人如织。这里的一些会馆旧址也被利用起来,保留城市文化记忆的同时,也成为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消费新空间。

  今年,北京还加快推进新一轮商圈改造升级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京津冀消费季”启动一个多月来,政企合力发放消费券3.5亿元,激活消费市场。

  又到周末,位于丰台这家由家具仓储改造而来的全市最大体育综合体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体育爱好者。经过修缮更新的东城区隆福文化街区,老建筑与潮流艺术空间巧妙融合,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王府井、西单、前门等传统商圈不断提升国际消费魅力,新首钢、丽泽等新兴商圈打造多元业态复合的公共活力中心。同时,全国首家“王府井全球购”跨境体验店落地北京,集纳展秀演出、休闲娱乐的朝外大街街区也将成为年轻人热衷的活力街区。在多措并举下,北京总消费规模稳步扩大,国际知名度、商业活跃度、消费舒适度等维度进一步提升。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