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暖春经济 | 尝鲜!时令春菜正热销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7日 11:08:28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7日 11:0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仅线下餐饮市场持续回暖,各类时令蔬菜也在抢“鲜”上市。记者走访多地生鲜超市后发现,不少新品春菜正在热销。

采访中,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市面上的春菜种类和味道都比往年更丰富,还增添了一些预制菜。

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立春以来,春菜品类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近80%,春笋、荠菜和香椿最为热门。清明节前后,时令品青团成为出游人群踏青的选择。公园、露营地等踏青场所的外卖量明显增长,在长春、上海、苏州和嘉兴等地,近一个月露营相关地点的外卖量翻倍增长。

刚刚提到的正在热卖的春笋,现在正处于生长和上市的旺季。随着物流配送持续提速,从在浙江大山里采摘到端上北方市民的餐桌,最快只需要十几个小时。

这几天,在杭州临安区太湖源镇夏村,笋农们每天都忙着在竹林里挖笋。当地盛产雷笋,夏村的竹林面积就达到了5000多亩。村民把现挖的笋第一时间运到村里的收购点。

要想锁住春日美味,就要和时间赛跑。今年,夏村和多家全渠道商超合作,打通供货和销售渠道。不仅主要供应江浙沪一带,还可以远销华北地区,全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500万元。

十几个小时后,这批春笋被送到北京某生鲜超市的加工中心。工作人员打包加工后,直接运送到门店,线上线下同步售卖。

目前,全国已布局建设41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家还将继续完善农产品冷链和城乡配送体系建设,加快优质农产品上行速度,满足百姓品质生活需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风吹暖春经济 | 尝鲜!时令春菜正热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