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下移 资源下沉 建立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卫服务体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7日 10:12:22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7日 10:1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办、国办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推动全面建立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重要举措。

我国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遴选设置新一批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着力增强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进一步加强分工合作,区域协同、上下联动,促进分级诊疗;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推进服务优质化,让广大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推进全民健康覆盖 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人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时的35岁增长到2021年的78.2岁,消灭了天花、脊灰、疟疾等传染病,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我国始终不渝推进全民健康覆盖,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接续乡村振兴,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阻断,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程度持续提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心下移 资源下沉 建立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卫服务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