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浙江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来源: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07日 10:11:51
浙江日报 | 2023年04月07日 10:11:51
原标题:推动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4月6日讯 (记者 万笑影) 4月6日,浙江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专委会建设,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莉新指出,要提高站位强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的使命感。发挥专委会作为政协政治组织的工作机构、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服务委员的重要纽带的作用,担负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时代重任、努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的重要职责、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任务,展现全员给力、全面出彩的生动局面。

  黄莉新强调,要服务大局强质效,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创新形式学,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提高协商建言精准度、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提升履职为民实效性,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创新完善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建立健全机制,广泛汇集强大合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到选题准、调研深、形式活、纪律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委一品”工作品牌,彰显自身特色优势。

  黄莉新强调,要抓好党建强引领,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政协专委会新气象。坚持强政治、把党的领导落实好,勇担当、把队伍作用发挥好,优服务、把委员履职保障好,重统筹、把各方力量汇聚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10位专委会主任作交流发言。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莉新在浙江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