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持续显效 企业销售增速逐步回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6日 14:43:45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6日 14:43: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4月6日)上午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了“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更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王军表示,今年以来,企业销售增速逐步回升,我国经济态势总体向好。

王军表示,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企业有生产就有销售,有销售就要开票。税收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企业销售增速逐步回升,一季度同比增长4.7%,较去年四季度环比提升6.2个百分点。企业对未来生产经营的信心也在转强。3月份,全国企业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4.1%,较1—2月份提高12.8个百分点,4月1日—5日进一步提升至同比增长23.8%。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王军: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显效,可以肯定地讲,4月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幅比3月份还会高一些。4月1日—5日数据显示,企业销售收入增幅同比上升到了21.2%的高点上。我国经济在开年之季的态势总体向好、逐月向好,而且在持续向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持续显效 企业销售增速逐步回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