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 广大青少年致敬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0:40:52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0:40: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清明节期间,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国5000多处革命遗址旧址、纪念馆等烈士纪念设施同步联动。广大青少年通过多种形式,致敬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江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48000多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清明期间,当地少先队员们都会来到这里,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为无名烈士敬献红领巾,并用为无名墓碑上的红星描红补色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在山东聊城,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寻访英烈足迹、聆听英烈故事,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北京、陕西、江苏、河南、云南、广东等地,青少年还通过开展红色研学等活动,了解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退役军人事务部还组织开展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全国5000多处革命遗址旧址、纪念馆等烈士纪念设施同步联动,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心、传承之志。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怀英烈 | 广大青少年致敬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