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一房一档”和“房屋健康码” 对房屋进行风险动态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5:48:1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5:48: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在福州启动。总台记者跟随国务院普查办走进福建、江西等地,了解当地风险普查成果及成果应用的进展成效。福州在房屋建筑调查中搭载了“一房一档”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各区域房屋的风险动态管理。

  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中,福州市完成对196万栋房屋建筑的调查,利用房屋普查数据,为全市房屋设置了“一房一档”和“房屋健康码”,系统搭载了房屋所有人、结构类型、建设年份、用途等模块,并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将房屋分别标示为不安全、存在一定隐患和安全。

  利用普查成果对类似隐患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的工作,目前已在福州展开。当地还实行月巡检制度,动态同步更新所有房屋信息,做到房屋用途和使用安全状态一目了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设置“一房一档”和“房屋健康码” 对房屋进行风险动态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