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 敢于面对利刃尖刀 默默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0:40:2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5日 10:40: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华民族有着慎终追远的传统。清明时节,人们不会忘记那些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英烈。清明前夕,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的民警、辅警们来到永泰陵园,缅怀亲爱的战友叶永亮。

  叶永亮生前是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2022年8月10日,他在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5岁。

  作为特巡警,往往要面对很多凶险的场面,叶永亮生前一直秉持着“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理念,带领着战友们刻苦训练。

  从警12年来,叶永亮先后在瑞安市文成县公安局南田派出所、特警大队、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被瑞安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在战友眼中,叶永亮是公认的“全能型战士”,他曾经连续8年参加温州市特警大比武,多次夺冠并破纪录。

  2021年6月,瑞安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一处在建工地里发现一枚外表锈迹斑斑的迫击炮弹。接到警情通报后,叶永亮与战友们立即赶往现场。通过判断,这枚炮弹有随时爆炸的可能,为了尽快解除威胁,叶永亮主动请缨上前处置,在市公安局防爆部门的视频指导下,叶永亮最终成功化解了威胁,保护了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

  叶永亮每年参与武装巡逻150余次、各类安保和警卫工作20余次。12年来,叶永亮始终奋战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在叶永亮生前的笔记本上他这样写道,“敢于面对利刃尖刀,默默守护万家灯火”。叶永亮以生命赴使命,将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2022年12月,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缅怀英烈 | 敢于面对利刃尖刀 默默守护万家灯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