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服务型消费成我国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4日 14:06:0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4日 14:06: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过近三年的实践,消博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大市场的重要窗口。而当前我国的消费有哪些新趋势?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提到,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连续11年保持在50%以上。2022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2.9%,可以看到,国内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十年间 我国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从消费结构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十年来,我国消费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型享受型消费日益提升。而专家预计到2025年,服务型消费占比有望提升到50%左右,带来10万亿元左右的新增消费市场,形成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服务型消费成我国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