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谈白俄罗斯加入上合组织:我们将变得更强大,这是正确选择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4月02日 13:25:27
环球网 | 2023年04月02日 13:25:27
原标题:卢卡申科谈白俄罗斯加入上合组织:我们将变得更强大,这是正确选择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月31日在向白俄罗斯人民和国民会议发表年度讲话时表示,白俄罗斯即将以正式成员身份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这将使白俄罗斯“变得更强大”。

  “白俄罗斯即将作为正式成员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这开启了新的前景。今天,该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组织之一。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将变得更强大,我们也将通过在许多领域内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包括产业合作和物流,以及继续发展丝绸之路——使其变得更强大。”卢卡申科说。

  此外,报道称,卢卡申科还表示,“西方金融工具是脆弱的和被政治化的,因此我们需要积极开发新的欧亚金融体系工具,包括银行支付和交易,机构和资产的评级评估。我们需要在信息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总得来说,在政治方面,上海合作组织是一个很好的、有前途的平台,”卢卡申科称,加入上合组织可以弥补白俄罗斯在欧安组织、联合国等等其他国际组织中未能得到的东西。

  卢卡申科还提到,白俄罗斯早在针对该国的制裁实施之前就宣布了加入上合组织的计划。“那是大约五六年前的事了。你还记得我当时是如何因为想加入上海合作组织而受到指责的吗?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

  白俄罗斯2010年成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2015年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2022年7月递交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2022年9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签署启动接收白俄罗斯为成员国的程序文件。2023年2月9日,卢卡申科签署总统令,批准白俄罗斯获得上合组织成员国地位义务的备忘录草案,卢卡申科3月9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白俄罗斯计划今年6月前完成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手续。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卢卡申科谈白俄罗斯加入上合组织:我们将变得更强大,这是正确选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