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新一轮“组合拳”激活稳增长动能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6:28:10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6:28: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启动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各地将在活动期间提供政策落实、用工指导服务,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分析指出,进入二季度,从国家到地方,一系列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安排加快落地,释放出加力稳增长的强烈信号。

  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活动期间,各地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

  服务月期间,山东将开展“人社局长进民企”活动,“一企一策”解决重点企业缺工问题,打造“直补快办”“免申即享”新型办事模式。同时,通过统筹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职业培训专账资金、人才资金和普惠金融资金,用“真金白银”赋能工业企业发展。四川达州推出21条措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超过2300亿元,民营经营主体达45万户。

  辽宁大连、湖南长沙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以“生产经营稳”推动“经济大盘稳”。辽宁大连一家专注轴承零部件研发生产的科技公司销售额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当地给出一系列政策,有效帮助企业建立起专业、稳定的技术人员队伍。

  大连瑞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李圣军:对这些高端人才的引进提供了公寓,对这些人才的就医、子女的入学给了一定的政策扶持,包括薪资待遇方面。

  为提升城市核心功能,以更大力度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海发布支持浦东引领区建设税收征管"新10条",在引领区率先实现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 电子化;同时积极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减少材料报送。

  普华永道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 陈琳:"三税费"一件事,让企业在申报个人所得税、社保和公积金工资基数的时候,做一个动作就可以了,大大提升企业便利度。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6项具体安排预计每年减负规模达4800多亿元。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已研究推出“五个迅速”的落实工作行动安排,从4月1日开始,纳税人缴费人即可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办理相关税费优惠。此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也已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印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积极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新一轮“组合拳”激活稳增长动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