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入春时间为3月27日 比常年晚一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10:31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10:31
原标题:今年北京入春时间为3月27日 比常年晚一天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陈杭)记者2日从北京市气候中心获悉,今年北京观象台(北京地区气象观测代表站)入春时间为3月27日,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北京市气候中心表示,北京自3月28日起5天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开始大于或等于10℃,并于4月1日达到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为3月27日(13.5℃),据此可判断今年入春日期为3月27日,比常年入春日期(3月26日)晚1天。

  北京市气象部门称,2日8时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为14℃,城区气温在14.3至15.7℃之间,预计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2℃上下,天气条件较适宜户外出行,午后南风较大,外出需注意防风防火。未来三天云量较多,山区多弱降水,3日夜间到4日白天平原地区有小雨,气温下降,请注意防范。 (完)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北京入春时间为3月27日 比常年晚一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