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增“担保即提”“即购即提” 提升消费体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04:38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0:04: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升离岛旅客购物体验,自4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在2021年增加了“邮寄送达”和“返岛提取”这两种提货模式的基础上,再次增加了“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两种提货方式,这两种方式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呢?

 

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从4月1日起,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在不含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时,除在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提货以及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岛内居民“返岛提取”方式外,对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可以选择“担保即提”提货方式,对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且在政策清单内的商品,按照每人每类限购数量要求,可以选择“即购即提”方式提货。

根据公告,以“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的离岛免税商品主要包括化妆品、香水、箱包、婴幼儿奶粉等15类旅客在琼旅居期间常用的商品,单次离岛“即购即提”限购数量分别为1—5件。

此外,针对离岛旅客每次离岛前购买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可选择“担保即提”方式提货。比如一块价值10万元的手表,过去只能选择“提货点提取”“返岛提取”或“邮寄送达”,现在,离岛旅客支付购物货款后,在向海关支付相当于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担保后,就可以现场提货自行携带。离岛时,携带尚未启用或消费的商品,前往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担保即提商品验核点”验核通过,并按要求离岛后,退还担保金。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增“担保即提”“即购即提” 提升消费体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