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中心举办“飞天开放日”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4:50:50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4:50: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4月1日)是中国航天员中心成立55年,中国航天员中心在北京航天城举办“飞天开放日”,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公众展示中国航天员中心半个多世纪以来致力于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

4月1日一早,航天员中心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体航天员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随后的“飞天开放日”展览中,精彩的图片和实物展品,让观众系统了解了中国航天员中心的艰辛奋斗历程。1968年4月1日,中国航天员中心光荣诞生。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心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航天医学发展之路,创建了我国航天员选拔训练和医监医保体系,突破了载人航天器三代环控生保技术,研发两代舱外航天服、舱载支持设备以及各型地面训练服装,研制了满足基础研究、产品研制、大型试验和航天员训练需求的设施设备及技术研究平台,完善了航天器医学和工效学评价方法;发展了航天医学工程学理论体系和工程实践技术体系,锻造了一支跻身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在航天员分享会上,航天员叶光富生动讲述自己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中183天的太空之旅。神舟十三号乘组在轨期间,圆满完成以2次出舱活动、2次太空授课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科学试验和空间应用任务,也让“感觉良好”成为了中国航天员的一张自信名片。

此次“飞天开放日”还展示了航天员模拟训练器材等一系列产品。壮美的太空景色和神奇的太空生活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刚刚完成第三次出舱任务,“太空出差”刚满四个月的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也为活动现场送来了祝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航天员中心举办“飞天开放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