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往返香港高铁列车恢复开行 全国66个火车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4:20:4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4:2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4月1日),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广深港高铁每天增开62列跨境列车至164列,基本恢复到了2019年水平,全国66个火车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从北京、上海、重庆、郑州、湖南、昆明、南宁等地,都可以直达香港。城市间的地理距离没有变,时间距离却由“天”变成“小时”甚至“分钟”。恢复开行首日,各地反应热烈。

北京:京津冀进港高铁恢复运营

昨天上午,从北京西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79次列车发出。这是今年京津冀地区第一趟开往香港的高铁列车,标志着京津冀地区进港高铁恢复运营。

上海:沪港高铁恢复开行 全程1632公里

昨天下午,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G99次列车发出,标志着沪港高铁正式恢复开行。该列车是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沿途停靠10个车站,全程1632公里。

广西:南宁至香港西九龙跨境高铁开行

昨天,广西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跨境高铁列车正式恢复开行。

重庆:重庆至香港高铁恢复开行

昨天早上,G319次复兴号高铁从重庆西站出发,前往香港西九龙站。

湖南长沙:恢复开行6列直达香港高铁 

从昨天开始,湖南长沙和香港间恢复开行6列直达高铁。早上7时38分,G6113次列车从长沙南发车前往香港西九龙。这是自2020年2月后,长沙至香港恢复开行的首趟直达高铁。

黑龙江:今年首趟“港澳”旅游专列启航

除了恢复开通往返香港的高铁列车外,多地还开通前往港澳地区的旅游专列。昨天下午,Y64次哈尔滨东至深圳东的“港澳”旅游专列顺利发车,538名游客开启了16天的旅程。这是2020年以来黑龙江首趟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专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往返香港高铁列车恢复开行 全国66个火车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