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套高温超导电动悬浮全要素试验系统完成首次悬浮运行 未来时速可达600公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1:12:1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11:12: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31日下午,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套高温超导电动悬浮全要素试验系统在长春完成首次悬浮运行,标志着我国在高温超导电动悬浮领域实现重要技术突破。

眼前的试验车辆正在通过加速区,在68米后进入悬浮区,此时被加速至时速50公里;进入悬浮区后,试验车辆成功进入电动悬浮阶段。

此次悬浮运行对超导磁体、直线同步牵引、感应供电及低温制冷等超导电动悬浮交通系统的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充分验证,标志着我国在高温超导电动悬浮领域实现重要技术突破,也为推动超导电动悬浮交通系统工程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高温超导电动悬浮交通系统由车辆、轨道、牵引供电、运行通信等构成,适用于高速、超高速和低真空管道等运用场景,未来速度可达时速600公里以上,具有高速、安全、绿色、智能、舒适及环境适应性强等优势。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首套高温超导电动悬浮全要素试验系统完成首次悬浮运行 未来时速可达600公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