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惠民生 便民生活圈繁荣社区商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20:22:02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2日 20:2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恢复和扩大消费是当前我国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我国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繁荣社区商业,让居民在家附近享受便利生活和服务。

  截至目前,我国已在80个城市建设1400多个便民生活圈,布局28万个商业网点,覆盖2700多个居民社区。

  民生综合体的二楼被改造成社区平价食堂,三楼则变身为普惠养老机构。不远处,社区还新建了一个面向0—3岁婴幼儿的托幼机构。

  商务部介绍,有研究显示:城市居民一半以上的日常消费支出,都集中在社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社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今年以来,国家重点完善社区消费的供给设施,丰富多元消费业态。这家开在社区的书屋就成为融合消费、休闲、文化等功能的社区会客厅。

  下一步,国家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三年行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城施策、因圈施策,优化社区消费空间布局,推动社区商业提质升级。形成以庞大社区消费为基础、周边综合性商业中心为补充,城市重点商圈提质升级的梯次消费结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促消费惠民生 便民生活圈繁荣社区商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