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三次出舱活动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1日 20:13:4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1日 20:13: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日前完成了第三次出舱活动。目前,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已满四个月,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在刚刚过去的第四个月里,神舟十五号乘组按计划完成了空间站平台维护照料、在轨维修维护、材料舱外暴露试验装置出舱安装等各项工作。目前,空间站科学实验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近日,空间高效自由活塞斯特林热电转换试验装置顺利完成在轨试验,热电转换效率等综合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前期已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正在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将于5月上中旬择机发射。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三次出舱活动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