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送田边 “税惠”春风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01日 11:35:30
央视网 | 2023年04月01日 11:3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眼下,各地扎实做好春耕、春播、春管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并把优质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灌溉引水 三万亩旱地喝上“解渴水”

  在陕西宝鸡,3万多亩高标准农田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在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料地村,这几天,村民周栓禄正忙活着用复合水带给自家的10多亩小麦浇水。这里的农田以台塬地为主,地势高,也很难打出井水,由于缺乏引水设备和配套的灌溉设施,这片农田成了典型的“水边旱”,麦苗守着水库喝不上水,粮食产量一直上不去。去年,这里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高标准农田示范创建项目,修建中大型农田灌溉引水工程,从冯家山水库取水分流至项目各灌区。

  “税惠”春风保障春耕生产

  核桃是新疆和田县的优势产业,随着天气回暖,当地的农户农企也正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备耕工作,田间地头施肥、浇水、剪枝。据了解,新疆和田地区的核桃种植面积超过了173万亩,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地区税务局组织“春耕专家服务团队”,走进乡镇农村上门辅导,深入企业、合作社,为特色农产品春耕生产和持续打开国外销路提供税务保障。

  8万余亩火樱桃成熟 游客尽享采摘乐趣

  眼下,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的8万余亩火樱桃迎来了采摘期,一颗颗鲜嫩饱满、晶莹剔透的大红樱桃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挎着小篮子,边采摘边品尝,尽情享受着春天里的美好时光。当地出产的火樱桃以上市早、质量好、产量高、耐储运而闻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优质服务送田边 “税惠”春风保障春耕生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