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4月01日 06:12:58
新华网 | 2023年04月01日 06:12:58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琳琳)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育是培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急需紧缺人才的重要途径。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衡付广31日在该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积极组织开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制定推动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计划。

  2022年,我国新设了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衡付广介绍,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积极配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开展全国知识产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推荐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指委行业委员人选。

  为扎实开展专业学位建设专题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调研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7所高校,了解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征求推动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开展有关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人才培养情况调查摸底,全面了解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情况。

  衡付广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有关高校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研讨会,组织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工作,为优质高效开展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支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