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故事 | “津可佳”!一碗甜品里的“新博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31日 11:47:0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31日 11:47: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津可佳”是海南话“真好吃”的意思。在海南的博鳌小镇上,有一家叫“津可佳”的杂粮甜品店,备受游客喜爱。这些年来,小店变化的每一步都反映着博鳌的变化。“95后”姑娘李虹瑱是这家店的店主。

  这个让当地人几天不来就难受的店,是2019年开张的,由一位1996年出生的,同样年轻的店主打理。店里主打当地特色的“杂粮”甜品,主要以五谷为原材料。记者看到,小店里还张贴了不少英文标识,彰显着它的国际范儿。尽管如今来自中外的顾客不少,但开业之初,店主李虹瑱也曾因客流少而发愁。

  李虹瑱告诉记者,2004年,她父亲在琼海市区开了第一家杂粮甜品店。2019年,他选择回到博鳌开店。

  从长在博鳌,到离开博鳌,再到回到博鳌,李虹瑱父亲的选择随着博鳌的发展而发生变化。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之所以离开博鳌,还是因为当时这个小渔村的百姓生活水平较低、资源匮乏。

  如今选择回到博鳌,在一个小镇上,租下近300平方米的门面卖甜品,李虹瑱父亲告诉记者,这样的底气源于对博鳌发展的信心。

  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随后,这个小镇也因为每年一度的大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这里越聚越多。

  看到了商机的李虹瑱在2019年从澳门科技大学毕业后,像父亲一样,决定回到博鳌,发展自己的事业。

  博鳌亚洲论坛带来的改变不止发生在店里。对本地人李虹瑱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博鳌人的普通话变好了,心态也越来越开放。

  眼下,这个海滨小镇再次开启“博鳌时间”,亚洲声音正在从这里走向世界。今年,李虹瑱也第一次成为了论坛的志愿者。她发现,在博鳌随处都能感受到开放包容的精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故事 | “津可佳”!一碗甜品里的“新博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