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技术上中国逐步拥有话语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31日 11:47:1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31日 11:47: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3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开幕式。在3月30日年会的“下一代互联网”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发展未来互联网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着各类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互联网正向下一代演进。与会嘉宾表示,下一代互联网具有几个基本趋势,首先,就是AI驱动。过去互联网更多地是人与人、人与服务、人与内容的连接,但这些都是由人驱动的。未来,这些连接都将由AI驱动。互联网的供求双方都会产生较大的变化。

  此外,过去互联网基本的载体是图文和视频,但在未来,会出现更多的实时影视频,双向提供内容,在一些数实融合场景实现交互。

  与会嘉宾表示,未来互联网发展要靠计算能力和网络连接效率的大幅度提高来支持。因此,除了互联网应用,更要关心互联网底层技术的研究。2015年,全球3000个互联网标准,中国牵头的只有一个。而如今,在互联网技术上,中国逐渐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互联网技术上中国逐步拥有话语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