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禁止TikTok,质疑禁令违反言论自由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30日 14:12:57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30日 14:12:57
原标题:美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禁止TikTok,质疑禁令违反言论自由
正在加载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3月29日表示,反对国会推动对TikTok禁令的法案,质疑这一行为违反言论自由。

  据路透社报道,保罗在参议院发言称,“我们应该警惕那些利用恐惧来引诱美国人放弃自由的人。”“每一项针对TikTok进行数据收集的指控,也可以用在针对美国国内的大型科技公司。”

  他还表示,TikTok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主要为年轻人。通过这一法案将使共和党继续失去这一代人的选票。

  这项法案最初由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提出,声称TikTok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被用于全面收集数据、内容审查和危害儿童的心理健康。

  法案的目标是赋予商务部权力,禁止TikTok等构成所谓“国家安全风险”的外国技术,适用范围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

  越来越多的美国两党人士对这项法案表示担忧,理由包括言论自由,以及认为针对TikTok的法规过于宽泛。

  “限制法案赋予了行政部门广泛的权力,几乎没有制约,它会以你能想象到的各种方式被滥用。”前共和党众议员阿马什(Justin Amash)说。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出售所有股份,否则该应用可能会在美国被禁。2020年,特朗普曾试图禁止TikTok,但遭到法院的阻挠。

  上周,TikTok的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回答质疑,指出TikTok收集的数据也是Facebook、Twitter等经常收集的数据,“我不相信我们收集的数据比业内其他公司的多”。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禁止TikTok,质疑禁令违反言论自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