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嘉宾:中国给不确定的世界带来确定性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9日 20:10:45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9日 20:1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各国嘉宾聚焦世界发展前沿问题展开讨论。嘉宾们表示,中国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不确定性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与会嘉宾表示,今年年会的主题契合当今世界各方发展的需要,反映了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破局全球性挑战,世界迫切需要听到中国声音,自信开放的中国给不确定的世界带来确定性。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与会嘉宾们表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丰富了国际发展合作的机制和内容,也为所在国家和地区拓展了发展潜力与合作机会。

“中国式现代化”是本届年会谈论的又一重要议题。嘉宾们表示,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西方现代化的老路遭遇瓶颈之际,中国式现代化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开启更多全新的可能性,也将为全球共同繁荣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论坛嘉宾:中国给不确定的世界带来确定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