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CS工会:13万名公务员将于4月28日大罢工要求涨薪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0:25:13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0:25:13
原标题:英国PCS工会:13万名公务员将于4月28日大罢工要求涨薪
正在加载

  超过13万名英国公务员和公共服务业人员计划于4月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要求政府大幅涨薪,以应对通货膨胀。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由英国政府部门职员和公共服务业员工组成的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简称PCS)28日宣布,超过13万名工会成员将在4月28日罢工。

  PCS的声明强调,工会将在整个4月发起多场小规模罢工,最终发起一天的大罢工。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驾驶考官和边检工作人员也会有几场罢工。初级医生也将加入PCS的罢工队伍。罢工旨在加大对政府在薪酬、退休金和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施压。

  铁路方面,交通部此前宣布,2023至2024财年将为铁路工人涨薪5%,并在未来两年再加薪4.0%。铁路工会接受这一方案,并决定暂停进一步罢工。

  此外,教育部曾于2月提出给有资历的教师涨薪3%。英国教育工会(NEU)日前建议工会成员拒绝政府的涨薪提议。

  英国近来能源成本飙涨,食品价格上升,还出现部分蔬菜短缺的问题,民众的生活费也随之上涨。英国上个月的年度通胀率升至10.4%,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通胀危机使人们的薪酬价值大打折扣,从而引发多个行业工作者大规模罢工行动,以期争取大幅加薪。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PCS工会:13万名公务员将于4月28日大罢工要求涨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