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8日 17:07:09
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8日 17:0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化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国务院普查办、中宣部、应急管理部今天(28日)在福州联合举办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

  2020—2022年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了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了重点地区抗灾能力。目前正在进行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建设。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 袁艺:普查的成果应用主要是三个层面,一是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第二层面是服务于城市和农村的安全管理,提高城乡的综合治理水平。第三个层面是提升我们基层的防灾减灾能力。

  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将走进福建和江西基层应急管理、水利、气象等部门,深入高校院所、社区村庄和山区林场,重点展现普查工作在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城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积极作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

  福建省普查办副主任减灾中心主任 周翔:重点开展了台风暴雨洪涝灾害链的风险评估模型的构建,可以实现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可以及时疏散高风险区域的人群。

  (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 杨弘杨)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