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博鳌 话发展 | “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硕果累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4:21:1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4:2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自2013年提出以来,共建“一带一路”一步步走深走实,硕果累累。

  截至今年2月中旬,我国已与151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贸易投资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2013年到2022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从1.04万亿美元扩大到2.07万亿美元,将近翻了一番。尤其在2022年,海关数据显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占我国外贸总值的比重达32.9%,较上年提升3.2个百分点,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2013年提升了7.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与沿线国家的双向投资迈上新台阶,涵盖多个行业。截至2022年底,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达571.3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42.1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观博鳌 话发展 | “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硕果累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