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复苏助力亚洲经济体有效应对外部冲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4:25:08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4:2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拉开大幕,多国政商学界代表重启线下聚首,向世界发出“博鳌之声”。

  总台央视记者 宋达:这一届年会是疫情暴发三年以来首次以线下方式举办,也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后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最新窗口。作为年会的首场活动,3月28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吸引了大量中外记者。在较为严峻的外部环境之下,会上发布的这一份《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也备受关注。

  这份报告指出,作为世界经济的主引擎,2023年亚洲的经济仍在相对较快的复苏轨道。预计亚洲经济体2023年加权实际GDP增长率为4.5%。

  参会嘉宾认为,中国经济稳步复苏,内需规模不断扩大,将通过产业链和供应链对亚洲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复苏产生带动作用。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将为亚洲经济体有效应对外部冲击提供助力。

  总台央视记者 宋达: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设置的议题聚焦团结合作、开放包容的重要性。在4天的会期中,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将围绕如何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共享发展机遇、如何为碳中和作出亚洲贡献等话题贡献智慧,从而促进国际合作,凝聚发展共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复苏助力亚洲经济体有效应对外部冲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