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成都金牛区西北街社区,促进多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0:55:58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0:5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西北街社区地处一环路老西门车站附近,社区面积0.24平方公里,辖24个居民小区,共有人口1.3万人,其中有藏族、羌族、回族、维吾尔族等20个少数民族共计2000余人,占社区总人口的15.38%。自1955年起,一直是川西北民族地区群众进入成都市区的重要枢纽和集散地。西北街社区以“党建+民族团结”工作法为路径抓手,积极探索基层民族事务治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建立多民族党群服务站、打造23个院落“微空间”,实现党建和服务阵地向院落覆盖和延伸。

  “党群服务中心是我们社区的一个多功能活动空间,我们会在这里定期召开居民代表会,开展普法教育、儿童手工艺课等内容,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西北街社区党委书记廖雪春对记者说。

  在党群服务中心会定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童’行向未来”的活动,10余名汉、藏、羌等民族的小朋友在上手工艺课,介绍少数民族习俗,学习制作民族乐器等。

  该社区建立多元共商机制,打造多民族群众沟通、共事的平台;组建多支队伍,推进各族群众共建共治平安家园;举办社区美化活动,构筑起多民族守望相助的美丽家园,彰显多元文化魅力,多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成效明显。现居住有182名少数民族居民的西北街26号院(力佧苑)先后荣获“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区”等称号,2020年,西北街社区被彰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杜博龙)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们的家园|成都金牛区西北街社区,促进多民族团结进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