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故事 | 服务论坛22年 见证博鳌发展变迁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0:58:24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0:5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自2001年开始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到今年已经是第22届,其间论坛会址不断扩大,影响力逐年提升。这背后,有一位在论坛工作22年的资深服务员,他在自己的岗位上,见证了博鳌论坛的发展变迁。

  22年前,王俊兴刚到中远海运博鳌公司时,也是接待组的服务员。如今,虽然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但每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他都要到服务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在王俊兴的记忆中,他加入公司后接待的第一批嘉宾,是博鳌亚洲论坛三位最早的倡议人。时光荏苒,记忆犹新,这些照片把他带回了22年前。

  1998年9月,拉莫斯、霍克、细川护熙在马尼拉共同倡议成立“亚洲论坛”,并建议将总部设在海南博鳌。2000年11月,博鳌亚洲论坛专家学者会议通过了“亚洲论坛宣言(草案)”。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址就是眼前这个膜结构的大棚,而它的建造时间只有45天。

  从3500平方米的大棚,到37000多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22年,王俊兴看到的不仅是博鳌亚洲论坛地盘儿在不断扩大,也感受到了论坛影响力的逐年提升和它带给博鳌小镇以及海南的发展变迁。当年的参会嘉宾有些已经老去,但他一直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中远海运博鳌公司党委工作部经理 王俊兴:我在这里工作了22年,深深感觉到论坛年会的发展变化,也成为自己美好的时光和记忆。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也感觉到中国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一直在这里工作下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故事 | 服务论坛22年 见证博鳌发展变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