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货、港企自由流动 打造对外开放新“样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11:00:03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11:0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举办。“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是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借助博鳌论坛年会举办的有利时机,海南正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博鳌亚洲论坛即将开幕,八方来客云集海南。3月26日起,海口美兰机场往返香港航班加密到每周16班。今年以来,多条国际航线恢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织密空中通道。就在几天前,海南迎来疫后首批入境旅游的团队游客。骑楼老街、海南美食、博鳌会场都是他们热衷的打卡地。

  不仅是游客纷至沓来,投资商也更加青睐海南。就在博鳌小镇紧锣密鼓迎接盛会的同时,距离博鳌只有100多公里的琼港经济合作示范区也正在加紧建设。未来,示范区将实现港人、港货、港企自由流动。

  从今年的博鳌论坛日程看,论坛期间海南将举办“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邀请迪拜杰贝阿里自由区、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自由区以及国内20个自贸试验区代表参加,讨论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探索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及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充当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同时,着眼海南全面封关运作需要,讨论海南打造高水平开放高地的有效路径。

  博鳌论坛结束后,离岛免税新政即将落地。4月1日起,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购买免税品时,单价不超2万元的化妆品、服装、服饰等15种免税品,可以“即购即提”;单价超过5万元的免税品可选择“担保即提”提货方式。今年起,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前基础设施和制度体系等“软硬件”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港人、港货、港企自由流动 打造对外开放新“样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