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引导民营经济“量”“质”双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13:36:4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13:36: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中国多地相继出台发展民营经济的具体措施,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提振民营经济的发展信心,想方设法解决民营经济面临的问题,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26日开幕

  在3月26日开幕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们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展开讨论,如何引导拉动民营经济、推动其高质量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海南:支持民营企业融入自贸港建设

  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已成为地方政府的发力方向。3月25日,海南公布《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全面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等6方面制定26条具体措施,健全解决实际问题的沟通协商机制,致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真金白银”帮助其提升发展竞争力。

  陕西:十条措施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3月24日,陕西出台《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针对民营经济正处在发展元气恢复期、信心动力重塑期、增长转型突破期,从打造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支持创新发展等10个方面,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辽宁:引导民营经济“量”“质”双升

  3月22日,辽宁省介绍“促进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等方面入手,引导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分析指出,十年来,中国民营企业数量翻两番,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各地正将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提速前进,探索出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引导民营经济“量”“质”双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