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复苏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09:52:02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7日 09:5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正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各界嘉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持续的动力。

全球经济充满挑战 今年增长或低于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介绍,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3%,2024年全球的经济增长也会低于过去十年3.8%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我们最近看到银行业发生了危机,在发达国家,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政策制定者快速采取了行动来遏制金融风险的传导,而且各国的央行也在增加美元的流动性。这些行动部分缓解了市场压力,但是不确定性依然很高,所以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中国经济复苏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和全球经济的低迷相比,中国的经济在强劲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月份预测中国增长是5.2%,比2022年增长0.2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中国经济的复苏和反弹就意味着在2023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达到1/3,甚至超过1/3,我们的分析表明,在中国GDP每增长1%,会推动亚洲国家经济增长0.3%。中国的复苏现在非常稳固,而且有非常强劲的动能。

中国经济的活力和潜能正在充分释放

多位与会嘉宾也认为,中国经济的活力和潜能正在充分释放,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戴璞:当你来到市场的那一刻,你就会看到它是多么充满活力、令人兴奋。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萨法尔·帕尔韦兹:我们已经在今年前两个月的1月和2月,看到了中国经济回暖的迹象。我们预计,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稳定,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实现良好的发展。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石道成:我们认为现在中国在一个好的发展道路上,这对全球经济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 首席执行官 柯皓哲:在2030年之前,我们希望全球收入的30%来自亚太地区,其中大部分将来自中国。我可以预见一个巨大的增长,中国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复苏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