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充分释放潜能 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发展动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0:53:4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0:53: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正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嘉宾纷纷表示,中国经济是为数不多提振全球预期的积极因素,中国经济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这是今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核心主题,围绕这一主题设置了20多个分论坛,其中,第一个就是对2023年全球经济的展望。会场内是座无虚席,光座椅就增加了三四排,得到了国内外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 詹晓宁: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投资增长的减缓和低迷情况。至少今年上半年,也许延续到下半年,跨国投资会处于低迷的状态,这是贸易投资大趋势。

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经济的活力和潜能正在充分释放,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 戴璞:当你来到这个市场的那一刻,你就会看到它是多么充满活力,令人兴奋。我和一些商界领袖谈过,在这里待了几天或几周后,他们对中国的态度变得非常积极。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 萨法尔·帕尔韦兹:我们已经在今年前两个月看到了中国经济回暖的迹象。我们预计,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恢复稳定,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实现良好的发展。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石道成:我们认为,现在中国在一个好的发展道路上,这对全球经济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 首席执行官 柯皓哲:在2030年之前, 我们希望全球收入的30%来自亚太地区,其中大部分将来自中国。我可以预见一个巨大的增长,中国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朱民:我们计算今年中国经济增长5%,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会超过35%以上,对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充分释放潜能 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发展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