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送乌总统“必胜”饭勺引争议,在野党指责其行为不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6日 15:45:12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6日 15:45:12
原标题:岸田文雄送乌总统“必胜”饭勺引争议,在野党指责其行为不妥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1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马林斯基宫,与当日抵达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并共同出席记者会。视觉中国 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本周突访乌克兰,并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赠送了一把写有“必胜”字样的饭勺。在24日的日本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议员们就此举是否妥当展开了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写有“必胜”字样的饭勺是岸田家乡广岛县的特产。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认为,“这并非宣传自己(指岸田)家乡的场合,难免暴露出行事随便的作风”。

  立民党议员石垣在会议上表示,俄乌冲突“不是选举或体育比赛”,用“必胜”一词显得不妥。岸田则回应称,“作为外交惯例,经常会带去家乡有名的特产”。关于饭勺背后祈愿必胜的含义,岸田仅表示,“我无可奉告”。此外,日本维新会党首马场伸幸批评岸田把饭勺“带到生死较量的战场过于草率”,共产党政策委员长田村智子也称此举“太随意,简直荒唐”。

  报道称,在日本社交网站上也出现了“首相(的行为)让人匪夷所思”等帖子。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岸田文雄送乌总统“必胜”饭勺引争议,在野党指责其行为不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