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内需 促消费 各地突出特色带火市场经济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20:16:00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20: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通过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条件、丰富文旅产品等多种方式,扩内需,促消费,带火市场经济。

  创新消费场景是今年以来各地促进消费的着力点。

  北京市围绕不同区域、不同人群,推出多元化、高品质的特色消费场景。有为家庭出行打造的亲子乐园,有为年轻人推出的时尚潮流天地,大大丰富了市场供给。

  上海市打造“一街区一主题”特色商业地标,最近培育了82个特色商业街区,并联动周边文化、休闲、健康养老等消费元素,将景观风貌、文化和旅游资源一起整合。

  在广州,多条步行街区增加了每周一次、不同特色的创意集市和促销活动,吸引大批游客购物消费;在哈尔滨,当地利用各类网红打卡地,打造独具风格的时尚创意商圈,为消费添活力。重庆结合山水环绕的特色,设置巴渝特色滨江商业街区消费新场景,客流量持续攀升。

  改善消费条件,老街区焕发新活力,社区商业不断升温。青岛的百年老街区经过升级改造,游客较往年大幅增长,还带动周边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成都利用河边休闲场地、立交桥下等闲置空间,设置自行车、皮划艇、篮球等运动场,构建“家门口的消费圈”。贵阳今年依托“15分钟生活圈”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培育百余家特色小店。

  在厦门,一些社区因地制宜发展起特色餐饮、新式书店等新业态,已建成便民商业网点6300多个。

  与此同时,各地也在不断丰富文旅产品。天津、乌鲁木齐等城市,把文化演出带进商业综合体,将演出与吃、购、玩融合在一起,商圈吸引力明显提升。这两天,江苏的文旅消费推广季推出赏花、美食、露营等500多项文旅活动,吸引了各地的消费者。甘肃嘉峪关近日开发了体验感更强的旅游产品,增加了仿古出关、丝路民俗等沉浸式项目,让游客直观地、全方位地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扩内需 促消费 各地突出特色带火市场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