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开航 首批入境旅客顺利通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7:40:47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7:4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月2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货物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3倍和2倍,承载能力位列中西部第一。

凌晨3时11分,来自柬埔寨的KR961航班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架入境航班的50名旅客顺利通关。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二科科长 李霄林:这个一体化智能闸机可以让旅客在7.5米距离内完成体温监测、健康申明卡验核、手提行李过机检查、风险因子探测等4个通关环节,在全国率先探索将手提行李检查环节前置。今天,首个入境航班单名旅客完成上述通关流程仅用30秒。

成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通航后,原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行的国际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天府国际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超过30条,航线网络连通全球五大洲。

在入境海关监管区域,配备有14条卫生检疫一体化智能闸机通道,旅客使用提前填报的海关健康申明卡二维码即可秒速通关。在出境手提行李过机检查环节引入了“一次过检”模式,通过“一机双屏”实现出境手提行李同步接受海关与安检联合查验,避免重复过机检查。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 王勇涛:我们海关加大科技装备应用,一体化智能闸机、智能协作(运)机器人、AI2000HS行包/货物智审系统3项智能化设备为全国航空口岸首次规模化应用,通关过程更加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旅客无感通关水平,为进出境旅客提供便捷高效通关监管服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开航 首批入境旅客顺利通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