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看杏花 新疆托克逊9万亩杏花迎来盛花期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4:56:21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6日 14:56: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地处新疆吐鲁番盆地的托克逊县9万多亩杏花迎来盛花期,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去观赏。

总台记者 苏蒙:我现在就是在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南湖杏花村,大家可以通过镜头看到,这片杏林的杏花已经迎来盛放期。在我身边种植着包括李光杏、小白杏等十多种杏树。白色的花瓣包裹着淡淡黄色的花蕊,在春风的吹拂下随风摇曳,特别美丽。所以很多游客都来到杏树下打卡拍照。

为了方便游客到杏花村游览,托克逊县的多个乡镇在村镇周围的空地上开辟了上万个停车场,方便自驾游的游客驾车来到这里游览。

与此同时,新疆吐鲁番市和新疆铁路部门进行了联动。从3月17日开始,每天都有从乌鲁木齐开到吐鲁番的“杏花号”高铁旅游专列,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够来到吐鲁番,再从吐鲁番来到像托克逊这样的19个杏花最佳观赏点游览观光。

根据托克逊县当地旅游部门统计,就在杏花盛放的短短一周时间内,当地就迎来了3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根据新疆文旅厅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新疆将逐渐迎来旅游旺季。据预计,2023年新疆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2亿人次,这一数字有望超过2019年水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坐着火车看杏花 新疆托克逊9万亩杏花迎来盛花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