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碧海到蓝天——海南旅游兴起航空运动热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3月25日 15:36:09
新华网 | 2023年03月25日 15:36:09
原标题:从碧海到蓝天——海南旅游兴起航空运动热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海口3月25日电 题:从碧海到蓝天——海南旅游兴起航空运动热

  新华社记者袁睿、严钰景、陈绍华

  乘直升机俯瞰热带雨林的苍莽翠绿、在滑翔伞上感受海风的热情拥抱、高空跳伞穿越云海纵览海岸线……如今海南的蓝天“玩法”持续更新,航空运动类项目掀起海南旅游的新潮流。

  位于海棠湾的三亚塔赫极限运动俱乐部里,整装待发的游客伴着动感音乐难掩兴奋之情。来自辽宁抚顺的马文辉和苏娜第4次到海南旅游。“一直很想跳伞,这里空气好、气候温暖,跳伞基地也多。这次来海南不为大海,只为蓝天。”苏娜说。

  3月14日,游客在三亚海棠湾体验跳伞运动。新华社记者樊雨晴 摄

  从直升机观光、滑翔伞,到近几年跳伞、动力伞、运动飞机和热气球等新项目,“海南蓝”的吸引力从碧海扩展到蓝天。如今,到海南“玩儿天”的游客越来越多。“最近平均每天有30多名体验者跳伞。”三亚塔赫极限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张恩铭说,今年春节假期,俱乐部跳伞游客单日最高达166人次。

  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以运营低空涉旅项目为主的企业呈增长态势,项目分布在省内8个市县,投资总额达2亿元,人均体验价格在800元至6800元之间。

  温暖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是海南发展航空运动的天然优势。除去台风等特殊情况,当地每年可飞行日达300多天。

  此外,近年来海南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综合发展低空经济;立足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通过“体育旅游化”和“融体于旅”两大路径,重点打造体育旅游示范项目。政策红利不断加持,助推航空运动热兴起。

  “跳伞运动被更多人认可热爱。”乐东莺歌海跳伞基地总经理郭睿说,现在很多消费者会询问教练资质、风速风向等专业问题。郭睿2017年开始经营跳伞体验类项目,2020年海南自贸港各类政策相继出台,他带着憧憬将基地转到这里。“我认为这里未来一定是航空运动乐园、低空旅游天堂。”

  3月15日,乐东莺歌海游客在教练帮助下穿戴跳伞装备。新华社记者樊雨晴 摄

  海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徐丽文介绍,凭借对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人才引进以及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海南将吸引更多航空运动爱好者、国内外专业人才和相关企业落地。

  今年,全国跳伞冠军赛等多场航空运动类赛事将在海南举办。“航空运动和旅游将更加深入融合。游客在东海岸体验跳伞,再到西海岸看一场航空运动大赛,这就是海南航空运动旅游的新玩法。”徐丽文说。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碧海到蓝天——海南旅游兴起航空运动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