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5日 14:29:1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5日 14:2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3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民生领域三类垄断行为:

一是聚焦医药、文体、汽车、建材、日用消费品等重点领域,加强垄断协议执法,重点加强对行业协会组织和参与垄断行为的监管。

二是聚焦公用事业等自然垄断领域,深化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执法。

三是聚焦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

另外,专项行动期间,有关单位和个人可积极向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提供民生领域涉嫌垄断行为线索。执法部门将对线索开展核查,对于构成垄断的,将依法调查处理,坚决制止侵害民众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线索邮寄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院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